物理性变应性的病因

2008-12-23 18:12:38 来源:

      多数病例潜在的病因不明。有时药物或局部因子包括某些化妆品可诱发光敏感性。有些病例对寒冷和日光的敏感性可通过含特异性IgE抗体的血清被动地传递,提示存在一种由物理因素所改变的皮肤蛋白作为抗原参与的免疫机制。近来发现在一些寒冷所致荨麻疹病人中有IgG和IgM自身抗体,提示存在另一种机制。  这是一种由寒冷,日光,热或轻微创伤等物理刺激所引起的变态反应症状和体征.

  病因学

  多数病例潜在的病因不明。有时药物或局部因子包括某些化妆品可诱发光敏感性。有些病例对寒冷和日光的敏感性可通过含特异性IgE抗体的血清被动地传递,提示存在一种由物理因素所改变的皮肤蛋白作为抗原参与的免疫机制。近来发现在一些寒冷所致荨麻疹病人中有IgG和IgM自身抗体,提示存在另一种机制。少数寒冷所致症状的病人其血清内含有冷球蛋白或冷纤维蛋白原,这些异常蛋白可能与某种严重的潜在疾病有关(如恶性病变,胶原性血管疾病,慢性感染)。寒冷可使哮喘或血管运动性鼻炎加重,但寒冷所致荨麻疹不属于任何已知的变应性倾向。

  据调查,约一半特发性病例其敏感性可由血清被动传递,热敏感性通常引起胆碱能性荨麻疹,后者在同一病人也可由体育锻炼,情绪紧张或任何刺激出汗的因素引起。胆碱能荨麻疹似由于对乙酰胆碱异常高的敏感性所致。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