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荨麻疹有那些好办法?

2007-12-26 00:00:00 来源:

  答:荨麻疹是一个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一般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类(发病时间超过6周的多认为是慢性荨麻疹),前者在短时期内能痊愈,后者则反复发作达数月至数年。治疗效果主要取决于病因。荨麻疹的病因复杂,常见的病因有食物、药物、感染、物理因素、动物及植物因素、精神因素、内脏和全身性疾病等。大多数患者不能找到确切原因,尤其是慢性荨麻疹,这增加了治疗效果的不佳。
  我们现在临床上治疗的主要措施是①积极寻找病因,从日常生活中观察发病与上述哪种因素有关,找到相关因素尽可能避免接触。②治疗以抗组胺药为主,如西替利嗪、氯雷他定、依巴斯汀、阿斯咪唑等。给药时间应根据风团发生的时间予以调整。风团控制后,可持续再服药月余,并逐渐减量。为达到效果可2~3种抗组胺药联合或交替使用。③可试用一些免疫调节剂,如左旋咪唑、卡介苗提取素、胸腺肽等。涉及到具体药物,均需在您的主治医师指导下使用。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